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

林玉文定魯麵

地址: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9巷66號
電話:06-2635545、0918-116717
號碼:06-2631123

===

吃:
魯麵NTD50/肉燥芋粿NTD30

感想:

大概看了說明,古早以前嫁娶總是兩地奔波,而台南人又很重視時辰,為了遵照時辰,常造成男方親屬沒辦法好好吃飯,於是女方就會煮魯麵給男方親友,久而久之就變成傳統,文定魯麵。

魯麵的料有代表"好菜頭"的白菜頭、"榮華富貴"的紅菜頭、"永結同心"的包心白菜和其他魚漿、豬肉、麵條、菜頭切丁、香菇、紅蝦等東西,上面的說明是每種東西都有他吉祥的涵義,我是覺得前面的東西還可以說是諧音,後面那些魚漿豬肉的就有點硬是牽拖了,不過不管啦,這種古早味的東西就是要有些故事才會讓吃的人發思古之幽情。

魯麵味道很甜,有放味精,料的份量在台南來說算普通,我是先吃芋粿在吃魯麵,喝完湯滿口甜味,回到家打字時還是滿口甜,另外說明上說會有兩支紅蝦,不過我沒吃到,可能是有蝦米吧,不過我真的沒印象,也有可能我當成小塊紅蘿蔔了,哈!

肉燥芋粿不知怎的肉燥很少,大概只有三小粒,不太像是台南風格,芋粿的籤絲還蠻粗的,配上肉燥和香菜整體感覺不錯,味道也是偏甜(不過跟魯麵比那就好太多了)份量有飽足感,走的時候剛好別桌的芋粿上來,我瞄了一眼,肉燥還是一樣少,所以我想應該是這本來的搭配就是這樣。

結帳的時候看菜單總共應該是80元,不過老闆娘只算我70元,是"沙必死"嗎? 依照我的口音跟膚色,說實話我非常懷疑,我猜可能是菜單上的價格先改,實際看菜價調整吧,不管怎樣,少付錢總是有爽。

整體來說我覺得依照台南的物價,這家有點貴,東西偏甜(台南這樣應該是正常吧),料普通,似乎就是在賣古早味這塊招牌,還有宅配喔!

評價:豬豬豬(普通,嚐鮮可以,再去的話不考慮)

沒有留言: